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北京地铁试点乘客安全责任险

2012-03-22 14:14   来源:北京晚报

内容摘要:在今天上午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时,北京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透露,在四号线实行公众责任险的基础上,计划...

  在今天上午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时,北京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透露,在四号线实行公众责任险的基础上,计划在其他地铁线路推广安全生产责任险制,乘客购买的地铁票价中将包含保险费用,一旦出现生产安全事故,将由保险公司予以理赔。
  地铁运营安全是市民关注的问题。据了解,北京地铁四号线是本市惟一一条受公众责任险“庇护”的地铁,市民购买的四号线票价中包含了保险的费用。四号线公众责任险由太平洋产险牵头,太平洋产险和人保财险共同承保。按照合同规定,地铁四号线在运营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他人(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两家保险公司为地铁四号线提供了小到乘客手指被安全门夹伤、大到恐怖袭击的一揽子保险保障。2010年7月19日,两名乘客在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扶梯处摔伤,获得了由保险公司赔付的464.94元医疗费。
  张家明说,北京市计划将另外一些地铁线路作为第二批进行保险试点。“北京地铁运营客流大涉及面广,需要慎重研究。但是从国外成熟经验看也值得做。”张家明还透露,今年还将在危险化学品行业、矿山、影剧院等领域重点推广安全生产责任险,由企业为员工上保险,企业发生安全生产问题后,保险公司将予以理赔,不会出现无人理会的问题。他随后又解释称,目前北京市在企业推广的安全生产工商保险最高赔付是20万元左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险最高赔付额是全市人均工资的20倍,折合63万元左右。

上一篇:穆迪:2012年美国财产险公司将稳健发展
下一篇:苏黎世保险:中国海外务工人员风险激增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