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穆迪:2012年美国财产险公司将稳健发展

2012-03-30 14:24   来源:中国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据穆迪3月22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在经历了2011年的巨额灾难索赔、投资收益下降以及准备金减少的危机后,美国的财产险公司将在...

  据穆迪3月22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在经历了2011年的巨额灾难索赔、投资收益下降以及准备金减少的危机后,美国的财产险公司将在2012年获稳健发展。
  这份名为“2011年美国财产公司收益下降,价格上涨成为(行业增长)推动力”的报告称,虽面临诸多挑战,但行业强大的信用基础依然存在。大多数险种价格上涨就是这一积极观点的有力证据。
  “价格上涨幅度的确很明显,只有职业责任险和董事责任保险例外。”穆迪的副总裁兼高级信用专员Paul Bauer说,“在巨灾频发的一年(2011年)里,投资收入下降,准备金减少(这些因素给财险公司)带来压力,他们必须确保价格足够高(才能减亏增盈)。
  Bauer先生还称,除了价格上涨以外,保险公司的投资额也在增加。“虽然大家对债券收益过低问题以及通过投资增加收益的难度非常关注,但是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他说,“总投资收益仅比2011年下降了3%”。
  Bauer认为该行业的谨慎经营模式对其信用评测也有加分。“这一行业的资产负债情况良好,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保险公司在过去的几年里的紧缩性经营模式。”他说,“它们没有一味地追求扩大规模,从而使得财务状况得以巩固。每一家需要融资的公司都成功地以较低的利率从外部筹措到资金。”

上一篇:大连市向医学专家求诊 破解人伤案件理赔难
下一篇:北京地铁试点乘客安全责任险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