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新加坡财险:年轻司机和摩托车成车祸人身伤害主因

2012-04-23 18:56   来源:中国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新加坡财产保险协会(General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称,在新加坡,摩托车和年轻司机导致的人身伤害成为车险...

  新加坡财产保险协会(General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称,在新加坡,摩托车和年轻司机导致的人身伤害成为车险行业面临的两大主要问题,并要求对这两类群体进行防御性驾驶培训。
  《商业时报》援引财产保险协会的话称(新加坡)此类导致人身伤害的车祸自2008年起就呈上升趋势。2008年至2011年间,此类事故的数量上涨了18%,总赔偿金额也随之增加。更令人担忧的是,其中大约有五分之一的事故都是由年轻司机导致。财产保险协会对年轻司机的界定是年龄在25岁及以下。
  在年轻人导致的交通事故中,除了年纪轻以及驾龄短这两个因素之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非车主驾驶。财产保险协会会长Derek Teo 表示:“根据2011年的事故报告档案,9608起由25岁以下司机导致的车祸中,有7753起属于非车主驾驶所致,占比高达81%。”
  与摩托车有关的理赔案件也有所增加,其中有人是驾车娱乐,也有人将其作为在早高峰期间上班的交通工具。
  财产保险协会认为,控制这一趋势的最好办法是加强公众对道路安全的教育,包括开设防御性驾驶的相关课程,而不是一味地依靠立法惩戒。
  财产保险协会称,虽然2011年新加坡机动车保有数量已达历史最高点,但是总的来看车祸数量还是延续了2008年以来的下降趋势。2011年,新加坡机动车保有数量为956704台,车祸数量为157471起。与2010年相比,车祸数量有所下降。2010年机动车保有数量945829台,车祸162527起。

上一篇:安徽宿州客货对撞事故保险业已赔424.2万元
下一篇:日本养老金有意涉足中国股市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