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台盟中央:深化大陆游客赴台游相关保险服务

2012-03-05 15:47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内容摘要:鉴于中国大陆游客曾在中国台湾发生多起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旅游事故,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拟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案建...

  中国保险报 中保网讯 鉴于中国大陆游客曾在中国台湾发生多起因不可抗力导致的旅游事故,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拟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深化大陆游客赴台游相关保险服务,切实保障大陆游客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自2008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团队旅游以来,赴台旅游市场发展迅速。2011年,大陆居民赴台人数达184万人次,其中赴台观光游客125万人次。大陆持续成为台湾旅游业第一大客源地。
  大陆居民赴台游发展态势良好,并成为两岸民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但由于这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台盟中央在提案中认为,鉴于台湾多次发生台风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旅游事故,经营赴台游旅行社的保证金规模应适度提高。建议引导保险公司加大新险种的开发力度,将旅游保险服务延伸到吃、住、行、游、购各个环节,深化现有产品之间的互补性,形成系统的旅游保险链,为游客提供全面保障。两岸旅游主管部门应协商细化旅游保险的保额、保险范围及相关的赔偿金额,并以法规形式明文规定。
  2008年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成行;2011年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大陆居民的宝岛之旅变得更加深入和随性。

上一篇:旅游方式不同 如何巧投保险(上)
下一篇:旅责险统保示范项目续约两年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