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浙江“安心理赔联盟”与温州邮政合作代收车险理赔资料

2012-04-25 09:00   来源:《浙江省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浙江车险“安心理赔联盟”与温州市邮政局举行了代收(区域)车险理赔资料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近日,浙江车险“安心理赔联盟”与温州市邮政局举行了代收(区域)车险理赔资料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的开展将使温州10余万车险客户从中受益。温州电视台、《温州晚报》、《温州商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次合作签约是保险公司与邮政渠道的一次跨界合作,通过借助邮政网络平台,上门接收理赔资料,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心、高效便捷的售后服务。据统计,2011年浙江“安心理赔联盟”成员单位在温州区域受理车险理赔案件约10余万件。该服务举措推出后,将至少有10余万客户从中直接受益,足不出户免费享受理赔材料的一次性递送,免去奔波之苦。
  据了解,代收索赔资料适用范围为事故责任和保险责任明确,不涉及人伤的单方、双方、多方事故和非代查勘的案件。其操作流程为:保险查勘员定损后,现场在快递信封上勾选所需理赔资料明细,并将快递信封发放给客户;客户将理赔资料准备齐全,致电服务电话预约邮政上门收取索赔单证,快递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保险公司统一接收、统一拆封,统一费用结算,并在承诺时间内完成理算审核和结案赔付。
  安心理赔联盟是在浙江保监局、浙江省消保委和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帮助下,于2009年成立的一个开放式、非官方和非法人的品牌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包括浙江大众保险、国寿财险、安诚保险、长安责任保险和浙商财险5家单位。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依靠法律手段规范车险理赔
下一篇:内蒙古加强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资格管理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