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日本车险瞄准新兴亚洲市场

2012-05-02 09:00   来源:《中国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由于新兴市场的汽车需求日益增加,日本汽车生产商正积极寻求海外商机,而该国非寿险公司也开始伺机收购亚洲险企。

  由于新兴市场的汽车需求日益增加,日本汽车生产商正积极寻求海外商机,而该国非寿险公司也开始伺机收购亚洲险企。相比日本国内车险业务的停滞不前,它们看到了亚洲车险市场的巨大需求潜力。
虽然日本车险仍占据非寿险公司净保费收入的半壁江山,人口数量减少和相对增长缓慢的汽车销售迫使日本国内保险公司寻求海外并购和收购。这么做实则出于迫不得已,日本险企与它们的国际竞争对手相比,海外扩张的意愿有时并不强烈。
日本财产保险协会(General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Japan)称,2010年车险行业收入共计3.4万亿日元,比十年的3.7万亿日元下降了6%。虽然近期政府出台鼓励购买节能车的政策,日本汽车销售情况仍不乐观。
相比之下,据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东南亚国汽车销售有望在今年达到260万台,该地区十年前的销量仅为100多万台。而这一地区到2019年的年销售量则可望接近400万台。
NKSJ 控股(NKSJ Holdings)的董事长Kengo Sakurada先生称,“我们将并购和收购视作开发新兴国家市场,包括印尼和泰国,车险业务的途径。”他称,虽然公司收到了许多交易请求,但是对于收购一事还是持谨慎态度。Sakurada先生并未透露今后并购和收购业务计划的细节,但他强调并购和收购并不是公司的最终目的,而是一种获取海外利润的途径。他希望在2015年将公司的年利润从40‐50亿提高至200亿日元。
与此同时,为打入当地车险市场,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Tokio Marine & Nichido Fire Insurance)正展开谈判,拟斥资50亿日元收购马来西亚梅大陆保险公司(MUI Continental Insurance)

上一篇:交强险条例修订有望6月启动 费率改革与商业车险同步
下一篇:厦门车险反欺诈工作见成效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