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尼泊尔:高保高赔 监管方拟推“零折旧”车险

2012-05-14 14:50   来源:《中国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尼泊尔保险局日前正考虑指导保险公司推出一款“零折旧”车险产品,当车辆出险后按照新车价值而不是折旧价值进行理赔。

  尼泊尔保险局日前正考虑指导保险公司推出一款“零折旧”车险产品,当车辆出险后按照新车价值而不是折旧价值进行理赔。
  据《共和国报》报道,这样的产品一经推出,车险投保人在交通事故后对车辆进行维修时,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支付全部的维修费用。这意味着保险公司不能以折旧的名义扣减赔款。
  保险局执行理事Binod Aryal先生告诉《共和国报》记者,有了零折旧车险后,投保人甚至还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更换润滑油的费用。
  然而这一新产品的价格预计会比较高,人们必须支付比一般的车险更高的保费来购买这一产品。
  “新产品肯定会比市场上现有的车险产品更加昂贵,但我们会努力将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会让客户吃亏上当。”Aryal先生表示。然而各车险公司认为尼泊尔市场未必能对这一产品做出积极的反应,因为其费率很有可能非常高。

上一篇:美国车险:客户忠诚度提高 广告竞争难奏效
下一篇:交强险条例修订有望6月启动 费率改革与商业车险同步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