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美国车险:客户忠诚度提高 广告竞争难奏效

2012-05-14 09:00   来源:《中国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美国研究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在4月30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少的美国车主选择更换车险承保公司。

  美国研究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s在4月30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各保险公司加大营销投入来吸引新业务,然而越来越少的美国车主选择更换车险承保公司。
  J.D. Power 称,2011年,约有1/4的客户更换了车险承保公司,而2010年的这一数据为1/3。此项调查是在今年1‐2月间进行的,调查对象包括16000名车主。调查并未对人们重新物色保险公司的理由作出说明。
  2011年,为车辆重新物色保险公司的人中有43%最终更换了保险公司,与2010年相比略有增加,2010年的这一比例为40%。这些人中约有1/3表示已从网络渠道获得车险报价信息,另有约1/3的人更青睐在网上购买保险。
  调查结果并未指出在那些已更换车险公司的客户中,最终有多少比例是通过网络购买保险的。
  车险是美国保险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部分之一。根据保险信息中心(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前十大车险公司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J.D. Power援引了道林证券(Dowling and Partners)的研究结果称,2011年车险公司的广告支出比上年增加了12%。
  根据客户购买体验调查的结果显示,广告打得最出色的公司在客户满意度方面的得分反而最低。
  在调查的24家保险公司中,曾打出夺目广告的好事达(Allstate)和前进(Progressive)保险的客户满意度均排在了倒数5名当中。获得客户满意度最高得分的是哈特福德金融服务公司(Hartford Financial),其次是利宝互助保险(Liberty Mutual)。
  根据保险信息中心的数据,以保费收入衡量,好事达和前进分别是美国第二和第四大的车险公司。利宝互助排名第六,而哈特福德甚至都不在前十之列。

上一篇:英国车险:颈伤索赔猛增 保费随之上涨
下一篇:尼泊尔:高保高赔 监管方拟推“零折旧”车险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