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英国车险:颈伤索赔猛增 保费随之上涨

2012-05-14 09:00   来源:《中国保险学会》

内容摘要:英国保险协会(Association of British Insurers ,ABI)称,去年因驾车所致颈伤的理赔成本高达20亿英镑,平均每张车险保单增...

  英国保险协会(Association of British Insurers ,ABI)称,去年因驾车所致颈伤的理赔成本高达20亿英镑,平均每张车险保单增加了90英镑。与此同时,车险全险的平均报价在过去的两年间几乎翻了倍。汽车协会(Automobile Association,AA)呼吁政府尽快采取措施应对骗保问题。
  政府于5月2日组织各保险公司召开了高层会议,提议对现有的相关规章进行一项修改,将人身伤害案例中在普通民事法庭审理的金额下限从1000英镑提高到5000英镑,这样更多的颈伤索赔可在小额索赔法庭进行审理。
  司法大臣肯尼斯.克拉克称:“令人头疼的是,在现有的体制内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庭外解决颈伤骗保问题(即通过调高保费)要比付诸司法容易得多。这导致诚实的司机也不得不面临保费支出激增的压力。”
  政府大臣们还计划商议能否设立独立的专门医学小组来处理颈伤索赔案,而相应的资金由哪个部门承担,至今尚未明确。独立医学专家与索赔方和被告均无直接联系,他们将代替目前受雇于医疗机构的全科或专科医生,对颈伤情况进行鉴定。目前的这些医生在处理颈伤索赔中可获得共计195英镑的鉴定费用,其中一些还常年有初级律师为之介绍客户。
  英国现在每年有57万人因车祸所致颈伤提出索赔,仅仅三年间上涨了1/3,与此同时道路交通事故的总量却是下降的。因此,英国保险协会机动车与责任险部门负责人詹姆斯.道尔顿近期就此做出评论:“如果颈伤成为奥运会体育项目,英国就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得主。由于颈伤是否车祸所致在实际中很难找到相应证据,因此许多人在无德律师和索赔管理公司的协助和教唆下,将此作为骗保的手段。”

上一篇:聚焦2013年全国两会中汽车行业热门话题
下一篇:美国车险:客户忠诚度提高 广告竞争难奏效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