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旅游业与保险业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2011-10-07 19:24   来源:中国保险报

内容摘要:10月14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旅游保险调研。

  10月14日下午,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旅游保险调研。调研中,中国人寿总裁万峰、副总裁林岱仁介绍了中国人寿总体业务和开展中俄旅游保险合作项目的情况,相关部门介绍了中国人寿旅游保险业务和中俄旅游保险信息系统建设的情况。
邵琪伟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中俄旅游保险合作项目创新了服务模式,开拓了保险市场,服务了两国游客,为旅游保险国际合作积累了经验。国家旅游局对中国人寿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人寿发展旅游保险业务、为境内外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表示积极支持。
邵琪伟指出,随着出游规模的不断扩大,旅游风险日益增加,保险在妥善处理善后中的作用更加重要。同时,散客出游的不断增长,自驾车、探险旅游、老年旅游、学生旅游的不断兴起,旅游新业态的迅速发展,也对旅游保险提出了新的需求。
邵琪伟指出,旅游、保险行业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作用,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旅保合作模式。一是要进一步推动旅游保险覆盖面的扩大;二是要加强旅游保险宣传,增强旅游经营者和旅游者的保险意识;三是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旅游保险知识和救援技能的培训;四是要在总结中俄旅游保险合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的旅游保险合作。

上一篇:PICC中国人保财险境内24小时紧急支援服务
下一篇:旅游法解读:如何保护旅游者自身权益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