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人保!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 会员中心 | 收藏本站

西安市积极完善快速理赔中心快处快赔机制

2012-05-02 10:56   来源: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

内容摘要:2012年4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市交警队”)、陕西保监局、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

  为进一步强化西安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快速理赔中心”)服务功能,保障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西安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车险理赔服务,2012年4月26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市交警队”)、陕西保监局、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联合召开深化快速理赔机制新闻通报会,向社会公布完善快速理赔机制服务措施,做好西安市道路交通缓堵工作。会议由市交警队副支队长梦琨琪主持,陕西保监局、市交警队、省协会相关领导及《陕西日报》、《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西安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在陕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通报会。此次快速理赔中心快处快赔机制的完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简化了事故受理手续。将事故受理手续简化为事故车主持完整有效的行驶证、驾驶证(A、B驾照需持有效体检回执),并能提供完整有效的交强险承保公司及保单号信息,填写《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后即可由快速理赔中心受理。二是扩大了事故受理权限。明确事故受理权限,并扩大为机动车在陕西省境内投保的,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道路上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通知将轻微财产损失从原来的单车财产损失2000元限额提高至5000元。轻微交通事故还可包括仅车身前后保险杠、车灯、引擎盖、门窗、后视镜等外表部件损坏,车辆可以继续驾驶的事故。三是增加了理赔资料收取服务。所有驻点公司的查勘定损人员都可根据客户需要,接收客户提交的且在快速理赔中心受理的理赔资料,并将资料及时进行流转,缩短小额车险结案周期。四是提升理赔中心服务形象。要求各驻点公司查勘定损人员须统一着正装或司服,佩戴工作牌上岗,并由各驻点公司和快速理赔中心共同管理,不断严格考核措施。五是加强了事故车辆引导。要求各财产险会员公司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加大对事故车辆实施快速理赔的宣传引导,加强理赔服务,规范服务标准,提高理赔速度,提升服务质量,严禁在快速理赔中心以外擅自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通报会还强调了交警部门在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时的相关职责:各级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轻微交通事故前往快速理赔中心的引导,加强对轻微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时的处罚力度,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的,责令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处以200元罚款。
  通报会上,市交警队事故处副处长高建民、省协会秘书长雷煜、陕西保监局财产险监管处副处长李东分别就快速理赔中心近年来运行的有关情况、发挥的功能和作用、完善快处快赔处理机制的原因及具体采取的措施向媒体记者进行了介绍说明,并且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最后,参会记者还前往快速理赔中心新同方服务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采访,进一步对快处快赔机制进行了了解和报道。

上一篇:江西赣州道路交通事故人伤案件调解中心挂牌
下一篇:巴基斯坦客机首航坠毁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20322 京ICP备10011380号-2工信部
诚信网站